Sunday, March 9, 2008

丹斯里冯镇安博士简介

丹斯里冯镇安博士
Panglima Setia Mahkota (PSM)
Darjah Gemilang Seri Melaka (DGSM)
Darjah Mulia Seri Melaka (DMSM)

丹斯里冯镇安博士是马六甲亚罗亚也区国会议员。他自1996年就担任这个选区(过去称为士兰道)的国会议员。从1999年12月到2008年3月,他出任人力资源部部长。在这之前,他是教育部副部长,任期从1990年10月到1999年12月。他是马华公会前任副总会长。马华公会是国民阵线联合政府中的第二大政党。冯博士也曾担任国家资讯科技理事会理事,内阁国家竞争力委员会委员,以及内阁政府管理整合委员会委员。他也积极参与马华公会有关经济、政治、文化、社会及教育问题的讨论会,其中包括国家经济协商理事会,制定1991年教育法令,以及拉曼大学理事会的讨论会。他也在许多国际论坛上,针对这些问题发表了党和社会的意见与看法。冯博士也撰写了几本著作,并且也常在一些国际杂志或书籍中发表文章。拿督斯里冯镇安考获纽约罗彻斯特大学的物流运筹学/工业经济学博士学位,以及商业行政硕士学位。他也考获纽西兰坎特伯利大学电子工程系一级荣誉学士学位。 冯镇安博士是在吉隆坡电讯局开始他的民事服务生涯。1990年,他出任马来亚大学经济与行政院院长。在这之前,他于1979年担任东京经济发展学院日本研究基金会客卿教授,以及在1980年出任史丹佛大学Fulbright Exchange 客座教授。他的妻子为拿汀斯里陈丽华,他们育有3名儿子。